保護好孩子的眼睛

最後更新: 2024-02-15

有棚子的是首選

今天跟媽媽討論要帶小米去哪個沒去過的寵物游泳池玩,結論是【必須要有棚子】的,避免小米的眼睛曝曬在紫外線下。(寵物游泳池業者,請幫毛孩們加個遮光棚吧)

不要讓孩子曝曬在大太陽下

最近太陽真的很大,非山區景點我們選擇早晨或者傍晚的時候出去探訪。

這也是小米為什麼最近都是戴墨鏡在拍照,絕對不是為了酷炫。不想因為帶小米出去玩造成未來小米的眼睛出毛病,例如白內障。

爸媽們的遺憾

爸爸有幾個認識的朋友所養的狗狗都很老了,最後常常是眼睛看不到了甚至是沒眼睛了。而為了要照顧失去眼睛的他們,家裡就必須要改裝成無障礙環境,避免碰撞。照顧起來非常的吃力,也很累人,而孩子也因為看不見,變得比較容易緊張,生活起居需要你【完全照料】。

保護好孩子的靈魂之窗

過去因為沒這知識和概念就算了,但從今天起,請保護好孩子的眼睛,避免曝曬在紫外線下,或準備100%抗UV的寵物專用眼鏡給孩子使用。

挑選與購買

  • 目前市面上的大概是【Doggles 】和【Rex Specs】 小米都有帶過,請參考下面4張圖。
  • 【Doggles 】約新台幣1000元內含運,台灣網路上可以購買的到,可是因為設計上鏡框較小視野相對小,且狗臉型關係,狗狗行走需要將頭壓低,常常行走的時候會想要撥掉,不過如果是在寵物推車上則是還好。
  • 【Rex Specs】 國外購買的,約新台幣3000元內含運,優點是框架大,視線較廣,利於運動,但容易刮到鏡面,建議採購時多購買幾片鏡片備用。

dsc02597-2
Doggles的墨鏡
dsc02589-2
Doggles的墨鏡
dsc00151-3
Rex Specs的墨鏡
dsc00018-6
Rex Specs的墨鏡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 帶毛孩去旅遊-眼睛的保護
    作者:魏立寧獸醫師我在門診常遇到的出遊眼科併發症我的第一隻狗在我唸臨床研究所、忙得天昏地暗的時侯離開...
  • 希望你不要給狗吃骨頭
    某公眾人物在直播中餵食狗吃雞排?米爸來分享一下巡迴中,我們怎麼教育孩子,「關於骨頭這部分的觀念」。米...
  • 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前幾天 韓國人氣獸醫Tammie - 營養與脈診 提到養毛孩不是只是讓他們吃飽,幫忙撿屎,多毛家庭也...
  • 不要輕忽鉤端螺旋體
    昨天看見新聞說今年已有兩人死於鉤端螺旋體。剛好最近豪大雨,今天來跟大家聊聊,為什麼米爸現在很少帶小米...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保護好孩子的眼睛』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