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坑漁港

最後更新: 2023-06-09

【新竹縣新豐鄉】

因突堤效應造成泥沙堆積因而廢棄的鳳坑漁港,在漲潮的時候,圓柱狀消波塊所形成的天堂路,是這邊的一個特色。尤其是在夕陽西下的時候更是令人驚艷。由於已廢棄許久,也不太有人來,旁邊的沙灘反而因此變得非常的乾淨,而小米就忘情奔跑在這失落的世界中,追逐著浪花。


小米:跟浪花追逐好好玩唷!
爸爸:夕陽下在沙灘奔跑的小米很動人唷。


小米遊記:2024紀念桌曆

鳳坑漁港 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要籌措2024台灣和外島的校園巡迴經費,你可以幫助我們前往更多學校,進行免費、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

了解桌曆   關於巡迴


dsc03042
其實這是第二次來,第一次來的時候天氣不好,風也非常的大,這次來非常的幸運,還伴隨著美麗的夕陽。
dsc03046
圓柱狀的消波塊一直延伸到遠端,在漲潮的時候形成了一條天堂路。
dsc_0040
因為附近的著名的海之聲天堂路在2015年被蘇迪勒颱風所毀壞後,鳳坑漁港的圓柱狀消波塊有了海之聲2.0的怪稱號。(圖為2015年尚未毀壞的海之聲天堂路)
dsc_6867-1
這邊也是許多攝影師的取景地點,總是一堆腳架立在天堂路前。
dsc03064-1
不過小米最愛的不是這天堂路,而是天堂路右邊的沙灘。
dsc03067
這邊沙灘乾淨的沒半點垃圾,當然希望你也能好好的保護這遍乾淨的地方,隨手帶走不該留下的垃圾。
鳳坑漁港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小米已迫不及待地走向海水啦,表情像是在跟爸爸說陪小米一起玩。
鳳坑漁港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夕陽、沙灘、天堂路以及飛奔在浪花上的小米形成了一美麗的景色。
鳳坑漁港 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既然是沙灘,當然免不了當推土機啦,推啊推啊~(請自行看影片)
鳳坑漁港 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滿足了沒?感覺應該是非常的滿足,哈哈哈。
dsc03070
走吧,夕陽快掉下去了,我們去跟夕陽一起拍照!
dsc03051
小米:爸爸這姿勢可以嗎?
dsc03044
這個天堂路比較危險,所以我們拍照看看就好,不要走過去。
dsc03038
呼,夕陽下的小米看起來好溫柔。

不同的天氣下有不同的呈現

dsc00148-3
這天來的時候天氣不好。
dsc00157-1
天氣陰暗,海水也漲的比較高。
dsc00160-2
浪花一直拍打上來,小米可不敢靠近。
dsc00143-1
就像這樣,不過其實也有另外一種氣氛。

攝影時間

2017-04-03/下午05:34~06:08/晴
2016-11/20/下午04:07~04:34/陰


地點資訊

簡介
鳳坑漁港是個廢棄的漁港,但在夕陽下卻美的驚人,沙灘很乾淨,質地柔軟,很適合奔跑和玩水。

鳳坑漁港
寵物友善等級:C
鳳坑漁港
新豐鄉120縣道24號
新竹縣
台灣

開啟 Google Map 導航

如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可透過導航查詢

天氣預報

點擊地圖上旗子旁的黃色向下箭頭,可查詢氣候狀況。表單滑動可看當地氣象預報。

寵物友善等級:C

  • 鳳坑漁港 10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可進入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伙食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便袋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休息區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看管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專用設備/設施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可共乘周邊交通工具

  • 寵物友善等級說明:1~2個C級/3~4個 B級/5個以上A級


    額外注意事項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要牽繩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不能落地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要裝籠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額外收費
  • 鳳坑漁港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僅中小型犬可進入


  • 附近寵物友善地點

    你可以查詢 鳳坑漁港 附近又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如景點、住宿、餐廳等。


    查詢附近寵物友善地點


    相關報導/小故事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 鎮西堡巨木群步道
      【新竹縣尖石鄉】鎮西堡,泰雅語為Cinsbu,為「第一道曙光照耀的地方」,海拔高度約1700公尺,全...
    • 下潭仔(小狗灣)
      【屏東縣恆春鎮】在貓鼻頭公園附近,有一處合法垂釣場,叫做「下潭仔」,順著小路下去會發現一處美麗的由珊...
    • 賞蟹步道
      【新竹市香山區】香山濕地附近一條長度約250公尺的步道,架高並盤繞在沙洲上。心型環狀的步道上可清楚看...
    • 大野狼與小綿羊岩
      【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和明里路(威遠廟招牌)交叉口對面的停車場旁樹林盡頭藏著一個有趣的地方,在停車場...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鳳坑漁港』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