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的承諾

100場達成

2021年5月5日這天,我們完成了100場的校園巡迴生命教育,雖然不多,但對我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因為我們不是任何的機關團體,在沒有任何輔助和預算之下,僅靠著信念和網友們的贊助、支持在台灣和外島持續進行著巡迴。而同一天的第101場也很難得的3位辛苦的狗老師,小蝦米妮醬、小米 聚在一起。

承諾與巡迴 2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以前的巡迴,大概就是小米跟妮醬或者是小米跟小蝦米,這次終於3位合體了。

我們在還沒進行校園巡迴之前,就一直在推動飼主責任,因為這是寵物友善環境的核心。許多人會問,為什麼想要進行這件事情?

一個承諾

2017年5月【小米遊記:台灣精選篇】出書募資承諾中,有一個贊助項目是將書籍贈送給學校。當時並還沒有打算進行校園巡迴,也沒這個概念。只是想說這套充滿飼主責任的書籍可以提供給學生們閱讀。

在2018年的2月2日因寵物進入森林公園的公共議題聯署成功,我們以飼主責任為前提,和林務局進行溝通。希望寵物能有條件地進入森林公園已重度開發的區域,作為飼主責任示範區。雖然最後結果仍無改變,但也確立了生命教育推動的重要性。然而在2020年7月份,林務局終於願意開辦示範區(屏東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 有條件放行犬貓)。

在這場協作會議分組討論中,米爸結論提出了,民間單位要加強生命教育的宣導會議逐字稿)。 因此同年的4月份,原本僅是推廣寵物友善環境的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開始進行校園巡迴生命教育和贈書。

一開始並沒這麼的順利,課程也不像現在具有主題。甚至因為一開始名稱為「偏鄉學校生命教育」,有學校老師認為是瞧不起偏遠學校,因表示尊重而把偏鄉拿掉並改名,之後才有了《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鼻頭國小是我們第一所巡迴的學校,當時課程內容安排並沒有一個主題和系統。經過鼻頭國小的老師指導後,陸續的調整。只是和鼻頭國小校犬莉莉要再次見面,卻再也見不到了。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生命教育的承諾』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