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坑

最後更新: 2023-06-09

【新北市石碇區】

在石碇雙青公路的皇帝殿公車站牌下車,有一段被當地人稱為「蚯蚓坑」的美麗溪谷。蚯蚓坑在地圖上有很多支流,但可戲水和賞景的位置在兩段溪橋的中間地帶,非常的美麗。不過戲水可要注意安全,這邊有些地方很深,觀景就好,不要冒險溯溪深入,也要注意大雨過後溪水暴漲。


小米:好美喔,可以下去玩水嗎?
爸爸:只能在安全的地方玩喔!


小米遊記:2024紀念桌曆

蚯蚓坑 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要籌措2024台灣和外島的校園巡迴經費,你可以幫助我們前往更多學校,進行免費、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

了解桌曆   關於巡迴


dsc07292
下到溪谷後,會被強烈的綠意所感動,原來離都市不遠還有這麼一處美麗的地方。這是右方。
dsc07411
這是左方,位於橋下往下游方向,是這邊最美麗深邃的景觀,但是水深,不建議靠近。
dsc07288
下去後右方有一處平坦的地方,仍需要簡單溯溪,要注意安全。
dsc07312
在大岩石下方這塊平坦處,常有人烤肉和踏踏水。
dsc07304
因為屬於岩洞,所以也不用擔心曬到太陽。
dsc07325
溪谷壁上攀著樹藤、青苔、小植物和涓涓滴水。
dsc07334
可以玩水的地方達到
dsc07378
繼續往上游前進,會發現這邊,右邊大石旁是米爸認為可以讓小米游泳玩水的地方。
dsc07337
小米就在這邊玩就好,不可以離開爸爸。
dsc07339
小米你在看什麼呢?
dsc07327
回頭望,仍是被綠意所感動。
dsc07361
天空也被茂密的樹所遮蔽
dsc07333
小米也是,到處望來望去的,陶醉在其中。
dsc07319
這塊適合玩水的大石旁有點特別。
dsc07386
有個特別的山壁
dsc07351
山壁上有顆水滴形狀的凹槽,常有人上去拍照,下方堆起了墊腳石。
dsc07354
噗,小米爬不上去。怒視著爸爸XD
dsc07377
水滴凹槽全貌
dsc07369
不過小米已經自己開始玩起水來了。
dsc07394
回程途中,小米往橋方向看,那邊有深邃的美麗溪谷。
dsc07415
由於今天的水量並不是很少,基於安全,所以小米和媽媽留在後方。米爸自己溯溪過去拍攝了。
dsc07420
超美的,可是水很深唷,不要輕易下去。
dsc07409
碧綠的溪谷谷壁交錯,陽光照射在水面上又反射到谷壁上,台北也有夢幻谷啊!

後記:這裡真的很美,可是真的要注意安全,其實左右再順著溪流上去仍有更多美麗的地方,但基於安全,米爸沒帶著媽媽和小米涉險,大自然非常的無情,美麗之下暗藏著許多危險。


攝影時間

2017-09-06/上午10:40~下午12:27/晴


地點資訊

簡介
在石碇雙青公路的皇帝殿公車站牌下車,有一段被當地人稱為「蚯蚓坑」的美麗溪谷。蚯蚓坑在地圖上有很多支流,但可戲水和賞景的位置在兩段溪橋的中間地帶,非常的美麗。不過戲水可要注意安全,這邊有些地方很深,觀景就好,不要冒險溯溪深入,也要注意大雨過後溪水暴漲。

蚯蚓坑
寵物友善等級:C
蚯蚓坑
石碇區雙青公路34號
新北市
台灣

開啟 Google Map 導航

如欲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可透過導航查詢

天氣預報

點擊地圖上旗子旁的黃色向下箭頭,可查詢氣候狀況。表單滑動可看當地氣象預報。

寵物友善等級:C

  • 蚯蚓坑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可進入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伙食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便袋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休息區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看管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提供寵物專用設備/設施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可共乘周邊交通工具

  • 寵物友善等級說明:1~2個C級/3~4個 B級/5個以上A級


    額外注意事項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要牽繩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不能落地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要裝籠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寵物需額外收費
  • 蚯蚓坑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僅中小型犬可進入
  • 蚯蚓坑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其他:部分地方需要溯溪,如果寵物怕水,請不要帶去,建議牽繩,注意安全,切勿放任寵物自由行動。


  • 附近寵物友善地點

    你可以查詢 蚯蚓坑 附近又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如景點、住宿、餐廳等。


    查詢附近寵物友善地點


    相關報導/小故事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 大野狼與小綿羊岩
      【新北市瑞芳區】台2線和明里路(威遠廟招牌)交叉口對面的停車場旁樹林盡頭藏著一個有趣的地方,在停車場...
    • 龍洞灣岬步道
      【新北市貢寮區】東北角的龍洞灣岬步道,猶如活了3500萬年的巨龍盤踞,一直到連接到鼻頭角,全程3公里...
    • 三芝田心子
      【新北市三芝區】原本這裡曾是廢耕梯田,後來經過兩次蓮花種植失敗,重新整理後卻變成一處美麗的景點,由於...
    • 大熊櫻花林
      【新北市三峽區】在往熊空的道路上有一條岔路,可以前往滿山滿谷的櫻花林,這裡種植了3萬多棵的櫻花樹。有...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蚯蚓坑』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