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最後更新: 2023-06-10

由大小90座島嶼組成的澎湖,除花嶼是安山岩組成外幾乎全部都是玄武岩構成的特殊地質景觀,設有國家地質公園,是台灣周邊離島第一大群島。因魚產豐富,過去稱為漁翁島,澎湖的漁火曾選定為台灣八景,更在2011年獲選為全球十大世外桃源島嶼與獲得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的會員。


澎湖

令人讚嘆的玄武岩之島

快速前往:住宿空中交通島內交通避暑防護澎湖本島七美島後記


小米:這是小米第一次搭飛機,好緊張。
爸爸:小米可以的,因為平常就有做好籠內訓練啦~


小米遊記:2024紀念桌曆

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要籌措2024台灣和外島的校園巡迴經費,你可以幫助我們前往更多學校,進行免費、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

了解桌曆   關於巡迴


住宿

查詢澎湖寵物友善住宿

你可以查詢澎湖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如景點、住宿、餐廳等。如你是澎湖的寵物友善餐廳、民宿或者其他業者,這邊沒有貴商家資料,請透過此連結: 提供地點 

如你是澎湖的寵物友善餐廳、民宿或者其他業者,這邊沒有貴商家資料,請透過此連結: 提供地點 

攜帶毛孩的床,不讓寵物上床是最基本的禮貌。


空中交通

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從行李輸送帶出來的時候,會成為焦點。小米把爸爸給他的零食都吃光啦~

這趟旅行,小米選擇搭飛機,原因是媽媽怕暈船,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在交通上,但毛孩飛機要怎搭呢?如果你的毛孩穩定性佳,有做過籠內訓練。那推薦你直接搭飛機去澎湖,因為簡單方便,網路就可以訂票,重點是1小時就到了。毛孩搭飛機,僅台灣國內旅遊適用,毛孩不用機票但是會收運費,看重量,無法跟著主人,會待在貨艙,通常貨艙不是前面就是後面,噪音不會很大。

以下第1點請提早準備

  1. 準備狂犬病注射證明、寵物晶片證明書(沒有可以去當初施打的寵物醫院補開 50元)、可航空用寵物籠子。(空間大一點的比較好,毛孩比較好伸展)「目前澎湖已不需要檢疫,但是米爸仍建議你隨身攜帶這兩種證明,不管去哪裡玩」
  2. 訂票前電話詢問航空公司要搭的飛機班次是否可以寵物可以運送,並將寵物和籠子重量,籠子的長寬高尺寸給予。
  3. 提前1小時到機場,去機場前記得先讓孩子上一下廁所。寵物不能落地,所以寵物須提前放進籠子,並用推車運送寵物籠子。
  4. 取票後將證明給予航空公司,他們會傳真到所在地的檢疫單位,檢疫單位收到後會電話給你確認並告知檢疫位置。
  5. 寵物上飛機之前的心理建設以及籠內準備一些可讓他安心的玩具或者是有主人氣味的物品,例如衣服。
  6. 到達,在運輸帶等寵物籠子後,將籠子帶到檢疫位置進行簡單的檢疫和晶片確認,並簽名。「目前澎湖已不需要檢疫」
  7. 離開機場開心的旅行去吧。

PS:狗狗平常有做好籠內訓練,籠子反而會讓他們有安心的感覺。 籠內訓練可以上網搜尋,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章和說明。


島內交通

dsc00006
澎湖太陽很大,如果是機車旅行,先幫孩子準備一副太陽眼鏡吧。

且這些民宿都有配合的租車行、船運公司等,也很了解景點特色和資訊有些需求可以順便諮詢和要求。

  1. 機場接送:如果帶著毛孩,有機場接送的話是最方便的。不過馬公機場外面無法停車太久,所以如果已經確認住宿的地方後可以告知飛機到達時間。
  2. 租車:澎湖說大不大,所有的景點路線規劃的好,大多30分鐘內就可以到達,也就是一台機車就可以跑透透,可以請民宿接送的時候順便帶你去配合的機車或汽車出租,租一台機車、汽車,然後跟著接送車回民宿會省下很多時間。
  3. 周邊島嶼:如果你有打算去澎湖的周邊島嶼,可以請民宿幫你訂船票,通常都會有打折。不過民宿配合的船運公司未必是能滿足你的想法和專門行程,通常都是大眾型的。如果你有特殊需求,例如想要專程去藍洞並且靠近一點,環繞四周,那可能要去自行去找澎湖的船家。
  4. 狗狗專用風鏡:如果是租機車,建議去之前先幫毛孩找副抗紫外線的狗狗專用風鏡。因為澎湖的太陽非常的大,戴抗紫外線的風鏡可以預防狗狗年紀大時白內障的問題發生。
  5. GPS導航:其實澎湖的景點在Google Map上都有,打開地圖一台相機圖案的通常就是了。可以準備機車或汽車用的手機架,將自己的智慧手機變成導航系統。

避暑防護

cimg6535
其實爸爸已經雙腳曬傷很嚴重了,大太陽下,其實地面也很燙。

澎湖太陽非常的大,要分辨當地人和遊客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穿著。當地人都是長褲長袖、連臉都遮起來。遊客大多都是短褲短袖,接著就是曬傷。(爸爸就是那個笨蛋….)

除了毛孩的紫外線防護外,下列幾點也非常的重要。

  1. 防曬乳:請準備高係數的防曬乳,並將臉、脖子等一切會曝曬到紫外線的皮膚都塗抹。
  2. 帽子、長袖、長褲:最好穿著長袖長褲和戴頂帽子,雖然澎湖很熱,但是曬傷更痛苦。且雖然澎湖很熱,但是陰涼的地方卻非常的涼爽。
  3. 毛孩專用水壺:寵物用品店有賣寵物專用水壺,前面有鋼珠那種。隨時讓你的毛孩喝水。當然爸爸媽媽們自己也要保持水分補充,不要小看烈日啊。
  4. 毛孩的散熱:不要讓他在太陽底下待太久,注意呼吸和精神,如果非常急促請馬上找陰涼的地方休息。可以在超商買包冰塊,用融化的水打濕胸部和腹部。另外冰塊可以包起來放在毛孩周圍讓他躺。

澎湖本島

澎湖有幾個景點是跟時間有關係的,所以時間也必須要考慮進去,例如風櫃洞、奎壁山摩西分海。所有景點都可以靠導航找到,想要把握時間將澎湖好好的玩一遍,點跟點之間的路徑規劃非常的重要。另外有一個小希臘秘密景點則是沒有地標,於下文中將會介紹。

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西嶼東台維修中沒開放,所以當時在門口晃一晃就離開了

漁翁島燈塔

漁翁島燈塔又稱為西嶼燈塔,是全台灣最古老的燈塔,從清乾隆時期所建立。

cimg6536
燈塔設施都是白色的,這是全台灣最古老的燈塔唷!

相關遊記:漁翁島燈塔

外垵漁村

如果去漁翁島燈塔,參觀結束後別急著離開!在附近還有一個澎湖秘境!就在三仙塔不遠處由山坡上往外垵漁村看,是不是有點像希臘聖托里尼呢?而外垵漁港則是澎湖最大、漁獲量最高的漁港,停靠在港區內的漁船大大小小近300艘。曾在2011年漁業署「全國10大魅力漁港」選拔中入圍。

dsc00195
很多人稱這邊是小希臘、小聖托里尼、小香港~
dsc00185
離燈塔不遠處一處山坡可以看到如此美景

相關遊記:外垵漁村

西嶼西台古堡

西台古堡是一級古蹟,這裡是一個清代的軍事設施,於明鄭末年即設置炮台,為少數保存完整的古炮台。

dsc00308
這邊狗狗可以放開讓他自由跑
dsc00207
古堡內非常的涼爽

相關遊記:西嶼西台古堡/澎湖

池西柱狀玄武岩

澎湖的柱狀玄武岩是世界級的景觀,火山熔岩流在冷卻時體積收縮,形成六角柱或多角柱結構。後因各種地形作用的影響,形成許多高低起伏、變化多端的柱狀玄武岩。

注意:這邊路不好走,應該說根本沒路。很多人大概在入口處看到岩柱後就離開,其實往裡面繼續深入才有辦法看到爆炸頭外觀和真正的奇景,進入須要小心慢慢前進,注意安全,請斟酌自己的體能狀況。

dsc00154
世界遺跡
dsc00140
爆炸頭在進入另外一面才有辦法看到

相關遊記:池西柱狀玄武岩/澎湖

池東大菓葉玄武岩

同樣是世界級景觀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和池西柱狀玄武岩最大的差異在於大菓葉是美麗整齊的柱狀石壁,以及容易步行又安全的道路。

dsc00102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非常的直立和整齊
cimg6473
前面有小水漥

相關遊記:池東大菓葉玄武岩/澎湖

鯨魚洞

在澎湖北方小門嶼上,有著許多奇形怪狀的岩石,最有名的是一隻大鯨魚。這是玄武岩透過海蝕作用後造成拱門型海蝕洞,漲潮時海浪打進洞裡的聲音迂迴蕩漾。而鯨魚洞過去也有傳說有擱淺的鯨魚。這邊最東邊可以遠望整個澎湖跨海大橋。

dsc00094
猶如一隻大鯨魚
dsc00118
大雨讓爸爸、媽媽、小米都淋濕了

二崁古厝聚落

二崁村是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近年來發展成為具有在地文化特色的各項小型展覽館。閩南式的古厝、以閩南語吟唱的褒歌、好喝的杏仁茶、咾咕石牆,來這邊走一回必定讓你時光倒轉。

dsc00061
保存的非常完整的閩南式建築
dsc00029
每戶都是一個小型博物館

相關遊記:二崁古厝聚落/澎湖

通樑古榕

澎湖白沙的保安宮前有顆世界難得一見的大榕樹,樹齡約300多歲,有十條枝幹將整個保安宮前廣場天空佈滿,十分壯觀。

dsc00099
頂部都是榕樹蔓延
dsc00084
300多歲的大榕樹

相關遊記:通樑古榕/澎湖

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

這天起了早,想去看日出同時又拍下退潮的樣子,可惜雲層太厚,沒有太陽,但還是被大自然的美所感動。很神奇吧,路就這樣的出現了,路中間的黑石,是靠潮汐自然堆積出來的,請不要隨手帶走~

dsc00004
準備好跟小米一起出發了嗎?
dsc00163
很多遊客會在退潮的時候走過去

相關遊記:奎壁山地質公園:摩西分海/澎湖

想要知道潮汐時間請參考: 摩西分海潮汐時間

風櫃洞

澎湖的玄武岩非常的豐富,形成了各種奇特的地形,風櫃洞便是其一,由於侵蝕作用在岩石下方形成了海蝕洞而上方有裂口,只要漲潮、退潮的時候便會產生奇特的自然景觀和巨大的聲響。就如古代風鼓吸風和抽風的聲音。
注意:想要聽見聲音和噴水需要漲潮、退潮的時候,由於網路上沒有潮汐表,所以爸爸推薦使用APP去查詢。可以在GoPlay 或者 AppStore搜尋「潮汐表」,找分數高的大多可以查詢到當地的潮汐狀況。

dsc00121
這個洞口就是發出聲音的機關
dsc00146
周圍的岩石也都是玄武岩

相關遊記:風櫃洞/澎湖

隘門沙灘

隘(ㄞˋ)門沙灘位於馬公機場附近,屬於貝殼砂,和碧藍的海及天空形成美麗的沙灘風景。過去曾經遭受過破壞,後來經過居民的努力又恢復了以往風采。

dsc00089
非常美麗的海灘
dsc00084-1
小米神采飛揚地在沙灘上跑步

相關遊記:隘門沙灘/澎湖


七美島

七美島是澎湖最南端的島嶼,需要從澎湖再搭船過去。有著「七美」貞烈事蹟,島上四周皆有景點可以探訪。租一台機車就可以輕鬆的環島一周。搭船到七美島後,「通常」船公司會給你2個小時的時間自由行,小米這次因為不熟船家,所以不是跟私人船家,而是選擇船公司的七美島和藍洞路線,到了島上機車加油大概20塊錢就可以了。因此兩小時內必須選擇幾個景點快速前往。

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七美島不是很大,一台機車就可以跑完全部地方。
dsc00015-2
雙心石滬是一定要來看的
dsc00060
藍洞只能遠觀,不可以進入。

相關遊記:七美島 & 藍洞/澎湖


後記

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 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你在看小米嗎?快來關注我喔~

這趟澎湖旅行是小米第一次離開台灣和搭飛機以及搭船到海上,有著非常豐富的體驗。不過爸爸建議,如果是帶毛孩去,出沒時間請避開最熱的時間,因為澎湖太陽非常的大Orz,途中爸爸為了幫助小米散熱其實一直在找涼快的地方,避免小米長時間曬到太陽,感覺柏油路太熱就抱著小米。希望你能注意這些小細節,避免自己的寶貝出意外。

這次旅行,爸爸也吃了好幾天沒味道的炒飯,哈哈。小米很挑食,不吃乾糧和罐頭,所以爸爸都會跟老闆點不加任何調味料和蔥蒜的炒飯和小米一起吃。而澎湖的食堂和飯館大多對寵物非常友善,不用擔心被拒絕。澎湖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包含四周的島嶼,下次再見了!美麗的澎湖~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 帶毛孩去馬祖:交通/住宿/景點
    因海上守護神媽祖而得名的馬祖列島有四鄉五島和附屬小島共36個島嶼、島礁組成,主要為花崗岩地質又有燕鷗...
  • 帶毛孩去金門:交通/住宿/景點
    金門是台灣周邊外島中,最具歷史及文化特色的島嶼。以花崗片麻岩和紅壤土組成,長年半乾旱狀態,以耐旱農作...
  • 奎壁山摩西分海
    【澎湖縣湖西鄉】奎壁山地質公園,這裡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奇景如摩西分海般,在退潮的時候海水左右退開,出現...
  • 池西柱狀玄武岩
    【澎湖縣西嶼鄉】澎湖的柱狀玄武岩是世界級的景觀,火山熔岩流在冷卻時體積收縮,形成六角柱或多角柱結構。...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帶毛孩去澎湖:交通/住宿/景點』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