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最後更新: 2023-06-23

這裡海水乾淨透徹,是台灣周邊唯一的珊瑚島,更是全世界 7大珊瑚島中的其中一座。因島上居民和動保團體保育有成,成為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地方。小琉球受黑潮影響,海水溫暖、一年四季都可進行水上活動。


小琉球

重視保育的生態之島

快速前往:住宿海上交通島內交通避暑防護浮潛 & 半潛艇景點後記


小米:好棒啊,玩水玩到翻嚕~
爸爸:不過要注意水上安全唷!


建議先看完導覽,所有景點在導覽中都有十幾秒的影片。

小米遊記:2024紀念桌曆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要籌措2024台灣和外島的校園巡迴經費,你可以幫助我們前往更多學校,進行免費、以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教育。

了解桌曆   關於巡迴


住宿

查詢小琉球寵物友善住宿

你可以查詢小琉球有哪些寵物友善環境,如景點、住宿、餐廳等。如你是小琉球的寵物友善餐廳、民宿或者其他業者,這邊沒有貴商家資料,請透過此連結: 提供地點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攜帶毛孩自己的寢具,不讓他上床是最基本的禮貌,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島上燒烤店很多,透過民宿可以跟店家安排無醃、調味過的肉,烤給毛孩吃。

海上交通

  1. 到東琉線交通客船聯營處取票和搭船(首班上午7點,尾班下午5點)。時間查詢
  2. 如果你開車前往,沿路會有私人室內停車招攬,往前再開一點,有公有停車場較便宜。
  3. 可以透過民宿訂票,僅需報上民宿名稱即可。
  4. 寵物需要裝籠或牽繩,中、大型犬無法進入船艙內,請隨身攜帶晶片證明及狂犬病注射證明。
  5. 搭船僅需20分鐘,如果擔心寵物會暈船,可以提前找獸醫開寵物暈船藥,位置儘量選擇船尾。
  6. 你也可以選擇將自己的機車運送到小琉球,這樣可以省下租車的錢,不過機車放置的位置是船尾,很容易被浪水潑到。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小米不會暈船,乖乖的躺在爸爸座位前方。
船艙外也很舒服,不過注意海浪潑濺。

島內交通

小琉球一台機車就可以跑透透,環島約20分鐘就可以繞完,島上有一家加油站,租車的時候車行會幫你加滿油,基本上是不太需要去加油。島上有4家超商,藥局,也有自助洗衣,其實生活相當便利。

  1. 可以透過民宿安排,僅需報上民宿名稱並且簽名即可將車牽走。
  2. 島上其實大家都不戴安全帽的,連警車從旁邊經過都不會攔你,但基於安全,還是跟車行老闆要一下唄。
  3. 所有的景點基本上Google Map上都有,照相機圖示都是景點,可以帶支機車導航架放手機。

避暑防護

除了毛孩的紫外線防護外,下列幾點也非常的重要。

  1. 防曬乳:請準備高係數的防曬乳,並將臉、脖子等一切會曝曬到紫外線的皮膚都塗抹;如果你打算下水游泳,請不要塗防曬乳,避免化學成分汙染海洋。
  2. 帽子、長袖、長褲:最好穿著長袖長褲和戴頂帽子,雖然很熱,但是曬傷更痛苦。
  3. 毛孩專用水壺:寵物用品店有賣寵物專用水壺,隨時讓你的毛孩喝水。當然爸爸媽媽們自己也要保持水分補充,不要小看烈日啊。
  4. 毛孩專用墨鏡:太陽很大,不要讓紫外線直接照射毛孩的眼睛,降低老年時得到白內障的機率。墨鏡可參考這篇:保護好孩子的眼睛
  5. 毛孩的散熱:不要讓他在太陽底下待太久,注意呼吸和精神,如果非常急促請馬上找陰涼的地方休息。可以在超商買包冰塊或急凍包,用融化的水打濕胸部和腹部。另外冰塊可以包起來放在毛孩周圍讓他躺。
  6. 注意地面溫度,如果用手背觸碰感覺很燙,千萬不要讓毛孩行走在上面,可以準備鞋子或者用推車或者抱在手上。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這四件事情一定要記得,玩得開心也要玩得健康。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0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超商是一個避暑的好地方,因為有很強的冷氣。但禮貌上先詢問一下店員,畢竟台灣超商門口都是張貼禁止寵物進入的。

浮潛 & 半潛艇

 

浮潛

小琉球當然就是要玩水啊,除了在沙灘上踏浪外,浮潛會在水位較深的地方。你的毛孩如果沒有自己的救生衣,這裡有一家浮潛店提供寵物全尺寸救生衣 小海龜浮潛店 可以請民宿業者聯繫和預約。建議仍要牽繩,控制毛孩行動較安全。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墨鏡、救生衣、浮板,牽繩,就可以跟毛孩一起進行浮潛啦!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2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除墨鏡,相關裝備都可以在浮潛店租到,如果無經驗,最好聘請教練隨行。如果毛孩不是很喜歡玩水,不要勉強他。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3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有救生衣,不用擔心發生意外。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小琉球很容易遇到海龜,即使在海岸旁玩水。但是注意,千萬不能去觸碰和干擾他們,會被罰錢的!

半潛艇

在白沙尾漁港碼頭左邊,有半潛艇的服務,如果想搭乘半潛艇觀賞海下景觀,寵物牽繩,不影響到其他客人即可。但毛孩對窗外有沒有興趣就不知道啦,船的航線非常的固定,有機會看到海龜,不過美不美,精不精彩,就見人見智啦。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不影響到其他客人就可以搭乘。(其實都是客人跑來找小米XD)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透過觀景窗看到的海底景色。

景點

  1. 小琉球是狗狗的玩水天堂,很多地方都能玩水和滾沙。不過清洗部分需要費心,民宿部分建議找提供戶外水龍頭。
  2. 島上有3個景點,需要收費,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在一處購買票後可以走全部,烏鬼洞小米沒去,因為不適合狗狗前往。
  3. 除了浮木秘境外,幾乎所有的地點都可以在Google Map搜尋的到。
  4. 許多玩水的地方都是退潮時間較好玩,例如肚仔坪,潮汐時間請參考:小琉球潮汐時刻表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島上景點幾乎在Google Map中都有。

花瓶岩

狗狗推薦:★★★★☆

從東港到小琉球白沙尾漁港後,首先你就會在旁邊遇到這個巨大的蕈狀岩,這邊也是熱門的浮潛地點,由於地形關係,海水被隔開,內圈狗狗可以安全玩水。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與其說是花瓶其實還比較像一顆大菇菇。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1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地形關係隔開了海水,浪打不進來,中間那塊很適合狗狗玩水。

花瓶岩遊記

更多影片、照片、導航及周邊寵物友善地點、寵物友善狀況,請參考遊記內容。

美人洞

狗狗推薦:★★☆☆☆

美人洞分成兩個區域,由於需要上上下下爬階梯,短腿的狗狗可能不適合,如果你要用抱的也是可以的。這邊有非常多的洞穴組成,是小琉球珊瑚礁石灰岩的奇景代表,兩個區域走完約20分鐘。而美人洞旁的海域也是浮潛的地點,導覽影片中小米浮潛的地點就在這邊。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0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美人洞由許多洞穴所組成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小琉球是一座非常年輕的島嶼,也是台灣唯一個珊瑚礁島。而美人洞是這地形奇景的代表。

杉福生態走廊

狗狗推薦:★★★☆☆

這是島上唯一的軍事設施遺址,在通過走廊到達昔日砲陣地後,可看見一些軍事準則。而砲陣地前方可讓狗狗跑跑,是一個欣賞海景和奇岩的平台。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2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這條走廊上的花紋藏著3顆愛心,聽說是當時阿兵哥為了祝福同袍在小琉球找到真愛共組家庭,偷偷製作上去的。你找的到嗎?聽說找到了會幸福唷~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3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牆上留著當時的準則,天花板上有梅花形狀的消音孔。由內往外看就變成大螢幕啦,可以演影子戲。

肚仔坪

狗狗推薦:★★★★★

這邊在 小琉球未來30天潮汐預報 前來,海面上潮間帶會出現廣大又平坦的平台,人走在上面水位大概位於小腿,陽光照射到平台再反射,海面變成金色,非常特別,也非常的適合狗狗游泳。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入口在墓園旁的一條小徑可以下去海邊。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超平坦的平台,不是沙灘是岩石。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左手邊一些岩石,可以看見豐富的潮間帶生態。

這裡是米爸最開心及最傷心的地方,因為開心的拍著小米游泳,忘了相機包拉鍊沒關,手機掉到海裡沒發現。找了幾次都找無,如果你有撿到可以告訴米爸一聲,哈哈哈。

杉福漁港

狗狗推薦:★★★☆☆

除了落日亭外,島上還有一個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賞夕陽同時又可以賞浪的平台,就在杉福漁港內堤防上。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在堤防上的平台欣賞夕陽。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可以拍攝主體和大海緊鄰著天空的畫面。

山豬溝

狗狗推薦:★★

這邊一樣有許多階梯,短腿的狗狗不適合,這邊是充滿原始風味的珊瑚礁石灰岩的地形,傳說這邊的山豬精藏了在海邊沐浴仙女的衣服,並威脅仙女嫁給他,但仙女拿到衣服後偷跑,因此憤死在此。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2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這邊很有原始風味。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0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可以仔細看這邊的珊瑚礁石灰岩,沿路一些防空洞等特殊地形。

蛤板灣|威尼斯沙灘

狗狗推薦:★★★★

這邊號稱東方威尼斯,是小琉球上規模最大的貝殼砂沙灘,綿延100多公尺。美麗的沙灘,透徹的海水,沙子也比較細。小米在這邊瘋狂的滾沙和追逐海浪,這邊也可以欣賞日落。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滾沙的時間到嚕,小米心理一定這麼想。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2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如果僅是踏浪和滾沙,不太需要防護裝備。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3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海水透徹到看的見浪花底下的細沙。

厚石海岸

狗狗推薦:★★

海岸線的公路上有著許多稀奇古怪的岩石,這邊稱為厚石群礁,是一處崎嶇的海蝕平台,有紅番石、老鼠岩等、最難找的是觀音岩,嘿嘿,因為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這邊騎機車注意安全啊!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酋長!後方路上那個小凸起是觀音岩。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嗯,老鼠岩跟小米的姿勢真像呢。

厚石漁澳

狗狗推薦:★★★

在礁石錯綜的厚石海岸有一處小海灣,有著平坦的沙灘,也是熱門的浮潛地點。不過因為地方太小,如果人稍微多一點就不好拍照啦。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旁邊仍是厚石群礁的範圍,但這邊相對平坦了許多,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其實小米後面一堆人,這邊非常的小。但如果沒什麼人的狀態下,應該非常地享受吧。

 

白燈塔

狗狗推薦:★

這座迷你燈塔,過去可是國際燈塔呢!不過這邊卻有著靈異故事,曾經一個日軍遭當地居民誣陷被處死,而他的寵物小白猴也一起被殺掉變成了猴精,因此這邊就開始常出現靈異傳說,還被拍成了電視劇。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8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這是座迷你的燈塔。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39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不過在傳說下,渲染著詭異的氣氛。

 

龍蝦洞

狗狗推薦:★★★

龍蝦洞礁岩上很容易可以看見海龜在大海中,是不用下到水裡就可以看見海龜的地方,但狗狗不適合在礁岩上行走,需要抱著,海面上也有獨木舟水上活動進行。而龍蝦洞本身需要攀爬下去,這是一個像極蝦尾扇形的沙灘。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0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下去需要攀爬,旁邊有繩子。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1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有浪會打進來,只要不要太靠近礁岩洞口大海,都還蠻安全的。

浮木秘境

狗狗推薦:★★★

這邊是許多IG網美的打卡地點,坐在浮木上望著大海,不過對小米來說有點困難,米爸拍不出那種效果Orz。但是周圍的景色以及類似厚石群礁的礁岩在夕陽下真的非常美麗,推薦夕陽的時間來。堤防路不是很好走,有些地方石子較凸,可以將狗抱起來。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2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從電力公司下去,走到旭日亭下方,堤防尾段需要跳下去沙灘地。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3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路上居然有人把浮木變成裝置藝術!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就是這根浮木,不過小米沒辦法坐在上面,也沒有一雙長腿。所以….沒關係,你看海上的礁岩因為夕陽變成金黃色的。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浮木秘境每次來都會不同,因為浪會將這邊沙子沖走,改變地形,當地人會將木頭重新擺放在礁岩上。

後記

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 4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小琉球的貓非常的多,都剪耳了,不怕人也親人。

去了一趟小琉球後發現,其實CP值超高的啊,交通便利且島上消費普通,難怪近年旅客一直在成長。小琉球島上有400多家民宿,但寵物友善大概僅20家。島上1萬多民居民,不過卻沒有動物醫生,這是目前最大的問題。

而島上生態保育,包含海洋保護做的很棒,島上的人都有著共識,如導覽影片中的潛水教練,他即使在浮潛過程中,也會順便清理海底的垃圾。米爸在浮潛過程中發現排球大小的海膽,還有海龜不管你是在浮潛或者戲水都甚至在港口都能輕易見到他們蹤跡也不怕人,這都是島上居民和環境保護相關團體的功勞。

環境對寵物友善,我們也要對環境友善。這座島嶼對寵物非常友善,但相對的飼主們也要將自己的責任感提高,做好飼主的相對責任,一起愛護這座島嶼。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 帶毛孩去蘭嶼:交通/住宿/景點
    蘭嶼是火山形成,台灣唯一擁有熱帶雨林氣候的外島,是達悟族的居住地,飛魚的故鄉。島上風景艷麗,這裡除了...
  • 帶毛孩去綠島:交通/住宿/景點
    綠島是海底火山噴發所造成的小島,原名火燒島,地形變化豐富。亦是世界馳名的浮潛地點,有全世界最大最古老...
  • 花瓶岩
    【屏東縣琉球鄉】從東港到小琉球白沙尾漁港時,你就會在遠處看到這個巨大的蕈狀岩。這是小琉球的代表地景,...
  • 帶毛孩去金門:交通/住宿/景點
    金門是台灣周邊外島中,最具歷史及文化特色的島嶼。以花崗片麻岩和紅壤土組成,長年半乾旱狀態,以耐旱農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帶毛孩去小琉球:交通/住宿/景點』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