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公園夜櫻

【台北市內湖區】 樂活公園的內溝溪河堤經里民的努力,種滿了櫻花。賞櫻步道,現有寒櫻、八重櫻、霧社櫻等,從2至3…

淡水天元宮夜櫻

【新北市淡水區】 2月5日至2月18日「淡水天元宮」每天下午4點30分至晚間8點30分,將在夜間呈現櫻花版的光…

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

【高雄市桃源區】 高雄這麼熱有櫻花?原來要開兩個多小時的車,到達海拔1500公尺的藤枝的寶山二集團櫻花公園,這…

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

【桃園市蘆竹區】 2023年蘆竹炫YA農遊季以「夏日奇幻境」,燈飾為主題,讓整個大古山登山步道公園,在夜間時變…

九份老街

【新北市瑞芳區】 從小來到大的九份老街,一直很喜歡巷弄之間的古早氣氛,也可以觀看海景,日夜的風情也大大不同。在…

大鞍竹海

【南投縣竹山鎮】 竹山鎮是僅次於花蓮玉里,台灣面積第二大的城鎮,是南投縣之觀光旅遊聖地。在這裡有一條約200公…

竹子湖故鄉金針花農園

【台北市士林區】 如果住在北部,沒打算大老遠跑到花東的赤柯山或六十石山、太麻里看壯觀的金針花海的話。陽明山上竹…

花瓶岩

【屏東縣琉球鄉】 從東港到小琉球白沙尾漁港時,你就會在遠處看到這個巨大的蕈狀岩。這是小琉球的代表地景,也是熱門…

花嶼國小巡迴記

【澎湖縣望安鄉】 花嶼國小是澎湖最西邊的學校,位於澎湖三級離島「花嶼島」。巡迴前一天校長通知海象不佳,船班停駛…

鎮西堡巨木群步道

【新竹縣尖石鄉】 鎮西堡,泰雅語為Cinsbu,為「第一道曙光照耀的地方」,海拔高度約1700公尺,全台最大的…

成龍集會所

【雲林縣口湖鄉】 像極海浪掛著「成龍集會所」的門柱和矮牆上許多水族的磁磚拼貼,門神是象徵濕地的白鷺鷥。這原本是…

魚寮遺址落羽松河畔

【嘉義縣太保市】 魚寮遺址旁的道將圳,河畔兩岸大量種植了落羽松以及烏臼,形成了詩情畫意及水資源生態保護區。道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