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狗狗登上基隆嶼?然後這樣叫做寵物友善?

最後更新: 2024-02-15

選舉要到了,政客很愛用「毛孩就像家人」這句話。但無論是活動或政策,根本就在汙辱真的把毛孩當作家人的飼主。

飼主責任是什麼?

簡單說,就是「保護寵物的身心健康,及不造成他人的困擾。」

光身心健康,你就必須要了解他的行為、他的生理以及他的常見疾病。
光不造成他人困擾,你就必須了解,為什麼要牽繩、為什麼要清潔排便、為什麼要教養,以及飼主是否能同理心去了解他人的感受。
簡單兩句話,可是很多人做不到。更別提那些根本就沒在養寵物或者根本沒將心思放在寵物身上的政客。

寵物友善?

前陣子很客氣的用「政治人物」當稱呼,希望他們在提出寵物友善相關政策,能優先以飼主責任為基礎,去詢問獸醫、專家、學者。不過在看到一則基隆的新聞後,米爸不想演了。

「狗狗森友會」10/1碧砂漁港大會師 新增20名額登基隆嶼 – 自由時報

2022年狗狗森友會碧砂漁港大會師 林右昌:打造寵物友善城市! – 基隆最靠北新聞

怎會有活動居然要讓飼主帶著狗狗登上基隆嶼?然後這樣叫做寵物友善?
基隆嶼沒什麼遮陰的地方,棧道窄小,都是階梯。在極端氣候下,台灣根本熱到年底,去年基隆10月份均溫3X度。萬一發生中暑、暈船等問題,你有寵物醫療後送計畫嗎?

帶狗狗登上基隆嶼?然後這樣叫做寵物友善? 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2021年基隆10月份氣溫。

2022年的10月1日

今天基隆太陽很大,溫度31/體感34/紫外線強度9(過量)。基隆嶼沒什麼遮陰的地方,階梯多又窄。乘船過去風速4級/浪高1M。

希望報名的飼主能確實做好防護。幫狗戴上墨鏡或遮陽帽、如果狗會暈船提前給予獸醫師開立之暈船藥,準備水及小風扇、洋傘等協助散熱降溫之工具,可以的話用隔熱紙帶包冰塊過去以防萬一。
注意狗的體能及狀態,希望不要有任何意外發生。

當天結束後的新聞 「狗狗森友會」首登基隆嶼 登島獨家全記錄

很難想像當錯誤的政策和活動已經被批評,還能洋洋灑灑的宣傳成果。從新聞內的照片中大家看到了什麼?請問這是寵物友善嗎?如果不是,就不該把寵物友善當作宣傳的工具。這叫做虐待動物!

政府居然帶頭在消費寵物

請問這樣是什麼寵物友善概念?真的把寵物當作家人的飼主,會這麼沒觀念帶寵物參加這活動?
根本汙辱真的把寵物當作家人的飼主。這不叫做寵物友善,這叫做虐待動物。
民間舉辦狗狗路跑,寵物展希望你帶寵物去一起參展,我們已非常厭惡,而政府居然帶頭在消費寵物?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帶狗狗登上基隆嶼?然後這樣叫做寵物友善?』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