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展不是寵物友善,愛他就不要帶他去

最後更新: 2024-02-15

我們一直誠懇提醒大家,寵物展對寵物並不友善,如果我們真心愛護他們,或許我們應該以不同的方式表達我們對他們的愛。這並非只針對特定品種,任何犬種皆是如此。雖然你可能信任你的寵物,但我們必須考慮到其他動物的情緒穩定性。以下這則新聞就是一個例子:

新聞連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319/2462345.htm

寵物展不是寵物友善,愛他就不要帶他去 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事實上跟什麼犬種都沒關係,雖然看新聞,可以感受到事主們極力想避免一些輿論。寵物展是一個高壓的環境,這就如同我們人類不願待在充滿壓力的環境一樣。動物在壓力過大時,有可能出現攻擊行為,這是他們的本能反應。寵物展為何可能不適合帶寵物參與呢?讓我們一起來了解:

為什麼不要帶寵物去寵物展:

  1. 寵物展中充滿各種動物的氣味,包含他們因為緊張而釋放出的費洛蒙,透過空調,整個展場都是緊張訊號,這可能使他們感到壓力。
  2. 動物的聽覺通常非常敏銳,對於寵物展內的噪音,可能會感到不安,進而產生壓力。
  3. 並非每隻寵物都有足夠的社會化經驗和行為控制能力,特別是在壓力增大的情況下,緊張可能會使行為失控,甚至可能傷害其他人或動物。
  4. 如果你的寵物因為其他寵物的行為失控,而感到恐慌、受傷,可能會對他們的未來行為造成不良影響和負面印象。
  5. 有些較為嬌小的寵物,如果在人群中行走,可能會發生推擠或踩踏的意外。
  6. 寵物展中的零食試吃可能會讓寵物過度食用,容易造成腸胃炎等腹疾。
  7. 短吻犬在空氣不流通,高壓環境容易造成他呼吸急迫進而發生熱衰竭。
  8. 你可能會因為要關注寵物的狀況,而無法專心欣賞展覽的商品。

小米雖然很穩定,但米爸不會帶小米去寵物展或太多陌生犬隻的狗聚會,因為我們不希望任何意外,改變了小米的個性和行為。

寵物友善意味著我們需要尊重他們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在考慮帶寵物去寵物展前,我們應該站在他們的角度考慮,而不只是自己的觀點,過度將寵物擬人化。

或許我們可以這麼思考:你會帶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去夜店嗎?如果答案是不會,那麼帶寵物去寵物展可能不是最好的選擇。不如讓你的寵物在家中等待,你帶著戰利品回家,他會更開心,更愛你。

希望這樣的說明能讓大家對寵物展有更全面的了解,並以此做出最好的決策,為我們的寵物不管是生理還是心理,提供最安全、最舒適的環境。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寵物展不是寵物友善,愛他就不要帶他去』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