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一點也不想被陌生人摸

最後更新: 2024-02-15

年節期間帶著小米去旅行,經過妖怪村,在拍照時,發生了讓我們覺得很不被尊重的事情。

對於被眾人圍觀,小米早已司空見慣,這對他並不構成影響。如果有人讚美小米,他會專業的保持姿態,甚至還會主動擺出可愛的動作。

然而,總有些人路過時不是繞道,而是直接靠近小米,未經允許就伸手摸他,或向同伴炫耀自己對狗的愛。

他一點也不想被陌生人摸 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的校園巡迴,上課一開始,米爸一定會對學生說:

“你可以思考一個簡單的問題,你的旁邊站著一個比你高兩三倍的巨人,你完全不認識他,但是他一直摸你、搓你、揉你,甚至想抱你,你會有什麼感覺?

是不是會很不舒服,是不是會覺得他很討厭,是不是會想要打他?還是你喜歡被陌生人摸呢?

我們人類站在所有的小動物旁,就是那個巨人。當你站在他旁邊就是一種壓力,當你無視他的感受,伸手去觸摸他,大多數的動物感受,就是你被陌生人摸的感受。

他一點都不想被你摸,他只是在忍耐,到達一個極限就會爆發,那你就會受傷。”

若不懂得尊重他的感受,就不是愛護動物,只是自我滿足,說直接一點【只是愛自己】。

對小米來說,攝影、擺姿勢就像在工作,當完成工作,會得到爸爸的誇獎。而知道他在拍照,還直接走過去任意觸摸,就是在妨礙他工作。

無論是任何的犬隻,在執行任何的工作,例如導盲犬、緝毒犬、警犬、陪伴犬等,這都是很不應該的行為。

再來並不是所有的狗狗忍耐程度都很高,甚至不喜歡被打擾。主人就在旁邊,卻不問過主人同意就直接觸摸,而且站姿直接高舉的手就要摸狗的頭。

只能說膽子好大,用外表和體型在當作狗狗個性的參考,包含錯誤互動的方式,這都是非常危險的舉動。

可能會有人說,很多陌生狗、貓都喜歡被人摸和互動啊?

那你可能要思考一件事情,為什麼他喜歡被陌生人摸,是真的喜歡還是有對價關係。

愛護動物不是摸摸他,滿足自己。愛護動物是理解他的感受,不要過度擬人化,用他喜歡的方式,並將所有可能會發生意外的狀況給排除。

《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的《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是米爸帶著小米或志工到全台、外島的校園,與學生進行的活動。將家人為主題,自我保護為基礎,飼主責任為核心的生命之種植入孩童心中。你可以申請、贊助,和我們一起成為飼主責任推動者。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他一點也不想被陌生人摸』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