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最後更新: 2024-02-15

前幾天 韓國人氣獸醫Tammie – 營養與脈診 提到養毛孩不是只是讓他們吃飽,幫忙撿屎,多毛家庭也要重視他們的心理健康。

米爸有感而發的在留言中回覆了一些事情。

有感而發的回憶起以前,米爸小時16歲開始飼養的第一代3隻老喵喵們,不僅是心理健康。其實包含他們的老年問題呢。

多數人飼養寵物,完全不會去思考到他們年紀大之後會發生的問題,如果又同時飼養的是相同年齡層。當然米爸小時候也不懂。

等他們年紀大的時候,同時衰老、疾病什麼的一起來。如果你非常的在乎他們,瞬間龐大的壓力,不管是經濟或精神都是很難想像的沉重,尤其是接二連三的離開。

所以儘量不要在同一個時間飼養太多寵物,年齡層也不要太相近。最重要的,在飼養之前請先好好學習他是什麼動物,他的行為,有哪些疾病,怎麼照顧。

3隻老喵喵們,分別在他們17歲左右,因病相隔半年離開這世界。從他們的離開事件後,米爸學到了一些事情,也變得比較敏感。例如貓如果躲起來,一定要趕緊找出來,因為他們可能病了。也不要強迫貓去做一些他們不喜歡的事情。

也因此,我們會跟網友們說,不要害怕因為會失去,不敢再飼養。你會想去彌補之前的錯誤,他會更幸福。

已經10年了,米爸和米媽現在仍很想念他們。

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4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喵喵叫,是男生。吃飯都會讓咪咪和喵喵先吃。是米爸從小奶大,被棄養在超商門口的貓。因為喝奶的時候會發出「哎呀呀呀呀呀」,很可愛的聲音,所以叫做喵喵叫。
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5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咪咪是米爸領養的第一隻貓,公司同事帶去公司給米爸的。也是三隻老喵最後離開的,跟弟弟、妹妹、小米有生活過一段時間,尤其是小米被咪咪教訓過。
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6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喵喵是將咪咪帶給米爸那位同事,因為說要當兵沒人照顧,又交給米爸的貓。結果那位同事退伍後也消失了。咪咪是裡面最胖的,超可愛。但也是第一隻離開的貓。
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 7 -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我們很想念他們。

贊助小米遊記

你可以購書幫助我們持續進行,不需費用、不管距離、不限人數《獨一無二的家人》校園巡迴生命教育。

了解詳情


相關

站外相關說明

站外相關使用Google搜尋自動產生,可尋找『不要同時養太多寵物,而且還是同年齡層』相關資料或者圖片。如果網路資料過少,關聯性可能會非常的低。如需使用請點擊「查看站外相關」

查看站外相關


作者

檔案

米爸
米爸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Travel of Rice 小米遊記 的作者,網友稱呼為米爸。
精通社群操作及網路應用程式機制設計,一直在數位創新領域上努力。

以自己親自製作的網路創新平台原型,獲國內資策會第1屆IDEAS Show 第1名「評審獎」 及國際 2008年 DEMO CHINA 08優勝獎項「Demo God China」。

目前和女兒小米,持續努力著2014年設計的「FURKID計畫」,想要降低台灣的寵物棄養率,創造養寵物與不養寵物的人能互相尊重及包容的和諧環境。

小米遊記大事記要






評論

你還可以加入本平台相關社群和網友們互動
FB社團Line社群

支援 Google|Facebook 帳號同步登入。
訂閱
通知
0 評論
內聯反饋
查看所有評論